終身學苑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:::
臉書分享 line分享 推特分享 微博分享 複製網址

終身學苑

我們期許啟智技藝訓練中心是散播祝福的管道!不論是對服務使用者、工作夥伴、家長、廠商等,我們所接觸到的每一個人,我們都能傾注來自上帝的祝福在他們的生命之中,並邀請共同追求生命與專業的成長。

住民

休閒活動安排:支持服務使用者使用社區資源,如運動設施、圖書館、藝文中心等及參與社區活動;不定期舉辦旅遊、宿營等活動。

社團活動:尋找社會資源,協助有共同興趣的成員得以從事活動及分享收穫。

成長課程:主題包含人際關係、財務管理、兩性互動等,邀請講師授課或帶領團體。

家長/家屬

愛的力量無限大

小組聚會:每個單位個別成立家長會並分成小組,推選組長,不定期舉辦小組聚會,由服務單位之工作者協助聯繫及租借場地、會議記錄等工作,家長可透過組長傳達建議予家長聯合會秘書處,與組織/機構保持平等互信的溝通。

家長會:由各單位家長會成員共同組成,聯合會設秘書處,主要任務包括辦理活動、瞭解家長需求、擔任組織與家長的溝通平台,同時將與其他組織家長交流互動,於關切的政策部分凝聚共識,發揮影響力。

專題講座:由家長會秘書處每年不定期辦理,邀請專業講師及顧問,也會依據家長及服務使用者的需要或有興趣的議題規畫專題。

年度活動:透過中秋節或聖誕節等活動的辦理,邀請家長共同參與,藉此瞭解孩子在中心所接受的服務情形。

工作夥伴

成為一個學習型組織

專業研討會及課程:舉辦專業研討會例如夏洛克博士研討會、積極性支持研討會等,以及辦理實務工作坊,而參與外部培訓課程者,透過與夥伴分享心得,共同激盪服務思維。

共識營:每年舉辦跨部門會議,由董事長或顧問帶領思考組織的使命與價值,各單位分享一年成果及未來計劃與展望,以凝聚組織發展共識。

生命成長聚會:生命是珍貴的,我們必須不斷自我提升與創造,藉由培靈會、敬拜聚會,以及讀書心得分享,讓神的愛融入每一個人心中,探索生命美好的可能,並實現在對人的服務中。

      

      

回到上方